English

台湾海峡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呼吁台新领导人接受“一个中国”原则

2000-05-09 来源:生活时报 阿满 我有话说

台湾海峡和平统一促进会日前举行理监事、顾问座谈会,会长梁肃戎在会上发表声明,呼吁台湾新领导人放弃“台独”主张,接受“一个中国”的原则。

声明表示,尽管台湾新领导人最近发表了一连串有关两岸和平的谈话,但对于“一个中国”的原则,却避而不谈,甚至拒不接受。如果处理不当,两岸可能兵戎相见。声明说,台湾新领导人应以理性的态度面对现实,认真思考台湾未来的前途,特别是对于2100万同胞的福祉与生命财产安全,应有一个确切维护与保障,千万不要为台湾带来烽火灾难。

声明还指出,“一个中国”原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原则,“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,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,中国领土与主权完整不容分割”。希望台湾新领导人能认清时局的严峻性,冷静思考、拿出智慧,真心诚意放弃“台独”主张,接受“一个中国”原则,承认两岸都是中国人,积极推动两岸和解,消弥战争,促进中国和平统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